34fd70  

 

我是個廚藝不佳的媽媽我承認

 

但一連串的假油、假米、假天然食品

 

搞得我們這些做媽媽的已經不知道該給寶寶吃些甚麼了

 

我都跟我們家老王說:以後是不是菜要自己種,麵要自己擀,豆漿也要自己煮???

 

然後一連好幾天看到朋友FB上PO了好幾篇自己動手做布丁、餅乾的照片

 

我也忍不住的開始研究一下食譜

 

我要做布丁給小王子吃吃

 

 

 

因為廚藝不佳所以當初買的烤箱是一般簡易型的只烤麵包用

 

後來有升級一點還有烤雞翅-----老公教我做的

 

 

然後我就想改用蒸的

 

剛開始我還擔心會做壞

 

結果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阿木我成功了

 

挖出運啊

 

看他吃得很認真很開心就覺得好幸福唷

 

我是參考愛料理APP的食譜

 

現在取得資訊真的超方便的

 

http://icook.tw/

 

材料:

 

蛋2顆---3顆

 

牛奶400CC

 

糖50G---太甜小朋友吃要減量

 

 

 

我後來有改良過

 

畢竟是孩子吃的

 

而且自己做,用料實在一點

 

所以我多加了一顆蛋比較不會稀稀水水的

 

步驟一:

 

牛奶加熱加糖,但不要煮滾,邊邊冒小泡泡即熄火

 

步驟二:

 

蛋打散攪拌均勻後加入牛奶

 

步驟三:

 

牛奶加蛋液過篩2-3次

 

步驟四:

 

盛入容器放進蒸鍋小火蒸10分鐘左右

 

步驟五:

 

熄火後在蒸鍋內放置10-15分即完成

 

將將將將-------------完成囉

 

做法就這麼簡單

 

連老公吃了都說不錯吃唷

 

真的讓我很開心

 

這是一道不會做料理的人都能上手的甜點

 

讓我有信心也有興趣了

 

下次還要是做別的給寶貝吃吃

 

318180 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y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