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1
 
圖片描述
 
圖片描述
 

平溪天燈

回憶

第一次去平溪天燈節是20幾年前的事了,專科同學的男友載著我們上山去探險,那個年代還沒有立法執行繫安全帶及乘客人數限制吧?然後我們後座也擠了約4位女孩,(還好年輕女孩們滿瘦的,我當時很瘦,才44公斤左右吧!)
還記得那天因為找不到停車位,最後車子停好遠好遠,步行約三十分鐘以上,加上晚上山邊很黑暗路燈不給力,感覺好像翻過了一座山才走到平溪國中主會場。
 
當年的平溪天燈節就是元宵節當天,非假日,不像現在可能會選在元宵節前後的週末。雖是平日,但人潮依舊洶湧。
 
一到了會場就看到天空中許許多多的天燈,上面寫滿了願望及祝福,這晚的平溪夜空好熱鬧,好精彩。
 
我想就是這盛況空前,百盞天燈一起冉冉升空的壯觀景象吸引了我,也讓我往後的這些年,幾乎每年都必來點燈一番,好像經過了這個儀式,我的生日願望就會真的實現一般。它不僅乘載了我們的新年願望,也乘載了我這個當日壽星的祈願。
 
 
圖片描述
 
 
現在的天燈花樣好多喔!
因年代久遠,當時沒有智慧手機這種東西,那些想當年的青春歲月照片當然也不可考,也找不著了,但回憶不會不見。它深深烙印在我腦海!
 
6
 
 

 
 
以上圖文皆由本人拍攝、撰寫。卜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平溪天燈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y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